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前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去世享年58岁 生前照片曝光

2013-04-02 11:02:0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4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确认,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中国排球协会顾问、前中国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医治无效于当日下午逝世,享年58岁。

  陈招娣生于1955年,浙江杭州人,1973年入选八一女子排球队,1976年入选由袁伟民执教的中国女排,在队中担任二传和接应,是中国女排主力队员。她是中国女排在上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团队中的核心队员。为中国女排1979年首获亚洲冠军,1981年首获世界杯冠军,1982年首获世锦赛冠军和亚运会冠军做出了重要贡献。

  1993年以后,陈招娣长期担任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和顾问,在1996年中国排球联赛推出后,她一直利用业余时间任中国排球联赛的技术代表。

 (体育)(3)排球——前女排国手陈招娣在京病逝

 图为1982年12月14日,中国女子排球队在出征第九届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前合影。前排右三为陈招娣。前排从左至右:张一沛(领队)、张蓉芳、孙晋芳、梁艳、陈招娣、郑美珠、杨锡兰。后排从左至右:袁伟民(教练员)、杨希、陈亚琼、曹慧英、郎平、周晓兰、姜英、邓若曾(教练员)。    新华社记者王景英摄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