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寻找郑州生态廊道:建设路混血美女美人梅/图

2013-03-22 06:43:3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建设路上的美人梅

梅花

美人梅

中原网讯(记者 马燕/文 马健/图)和人类一样,在植物的世界里也有混血的品种。美人梅就是一个典型。

昨天我在建设西路上看到,路两边的美人梅色彩明艳,花瓣紧凑,团团簇簇,真如美人一般紧紧抓住市民的眼球。

据我所知,这个“美人”除了建设路,尤其是该路的工人路到伏牛路这段,还安家在多个公园游园,比如在紫荆山公园的东园东侧,碧沙岗公园的棕榈园,月季公园的北侧,甚至在市植物园的西围墙和南围墙都是由美人梅形成的花廊,另外植物园的松柏园内也有少量种植。

美人梅由重瓣粉型梅花与红叶李杂交而成。喜阳光充足、通风良好、开阔的环境。要求土层深厚、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土壤。美人梅叶卵圆形,具细锯齿,春、夏、秋三季均呈亮丽的紫红色。花色浅紫至淡紫,花芯深紫,有“垂丝美人”之称。

美人梅其树冠为不正圆形,枝直上或斜出。花瓣19枚至28枚,花梗长约1.5厘米,雄蕊多数。在郑州地区,美人梅自3月下旬至4月中旬陆续花、叶同开放。

西山晚别

李亿(唐)

曲尽江流换马裘

美人梅下引风流

兰舟未解朱颜紧

幽怨难辞钗凤留

[作者:记者 马燕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