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逾六成网友认为应当尊重年轻人“北漂”选择

2013-03-21 07:43:00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化州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宝安分公司经理陈华伟在谈及一线城市高房价问题时,发表“回乡买房”的言论,引发了外出打拼族的不满。全国人大代表宗庆后也在两会期间向媒体表示过类似观点:北漂者还是应该回家乡,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意回到县市里去,其实在那边更受到尊重,北漂者太多,没办法成长。上述言论引发了热烈探讨。

  据此,19日人民网推出网络调查:《代表建议嫌房价贵北漂者应回家乡买房,您咋看?》

  截止今日23时33分,共有3395人次参与了调查。其中,29.3%的网友(1297票)选择“一线城市生活压力大,应回老家买房”;7%的网友(309票)选择“不要否定北漂想留在大城市的愿望”;62.4%的网友(2762票)建议“每个人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都应受到尊重”。

  此外,还有1.3%的网友(58票)选择了“其他看法,我有话说”。

[作者:陈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