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到底有多堵?媒体绘制突围地图

2013-03-19 18:07:24 来源: 东方今报
字号  

   ●差点被公交挤没了

  信号放行后,总算右转到花园路,这条路上的非机动车情况也不容乐观。

  刚走了不足50米,就到了“大商”门口,这里的公交车线路众多,停靠的公交车也排着长队。本来骑自行车走得好好的,忽然后面开过来一辆大公交,直接一个猛拐,差点把自行车给挤没了。

  但是,一辆小自行车又怎能敌得过公交车,虽然一万个不满,但还是得让着它。

  等车的人们,一看公交车进站,潮水般涌到车门口,这时候想骑着自行车过去,别妄想了,狂按车铃,根本没人搭理。就这样,我被挤在人群中,傻等了3辆公交车开走后,才得以脱身。

  孟警官称,公交车进站的时候,非机动车一定要减速,主要是乘客会一拥而上,不减速,很容易就撞到乘客身上。

  ●只能跟机动车抢路

  继续往南走,来到纬三路口。

  这里是个丁字路口,没有信号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有个交叉点儿,所以,没头没脑只管往前冲可不行,一定要先看有没有右转的车辆。

  这个路口只要小心些还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可是,就在花园路即将结束的时候,问题又来了。我刚过纬一路,原来的非机动车道隔离全部没有了,一些从桥下经过的机动车冲了过来,加上公交车来回进出站,非机动车就穿梭在机动车中间。

  看到人家电动车很多都走机动车道,我也挤过去,可我忽视了一个问题,电动车比我跑得快!

  我刚挤到机动车道上,公交车要出站了,旁边机动车又放行了,我被夹在车流当中。就这样并排走了大概两分钟的时间,手心都冒汗了,比开车跟机动车抢道紧张一万倍。

  到紫荆山桥下,看着有点儿头晕。正走着,一声大喊让我止步。“红灯,没看见?”扭脸一看,一位协管员拿着小红旗指着我让我退后。

  我看孟警官过去了,根本没留意头顶还有个红绿灯。转这个桥下,要顺利到金水路上,需要看三个信号灯。

  ●机动车来抢非机动车道

  终于到金水路了,开心无比啊。

  过了金水路距离目的地已经很近了,孟警官介绍,自行车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不受任何单行道的限制,机动车有时候需要绕一大圈,可是非机动车没必要,可以随便“逆行”。

  8点30分,终于到达目的地,鼓掌庆祝一下!

  孟警官说:“开车要看运气,从我家到单位,同样的路程,运气好、不堵车可能用20分钟,但是运气不好遇到堵车,那或许就要40分钟或更久。而骑自行车虽然路上也有‘困难’,但遇到堵车可以把自行车搬到人行道上走,不会因为堵车而受到影响,时间上绝对有保证。”

[作者:记者 李玮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