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上海侨联官员:高校侨联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2013-03-19 16:2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上海3月19日电 据上海市侨联网站消息,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沈敏15日出席在此间举行的上海高校侨联工作会议上表示,高校侨联作为上海侨联枢纽型组织体系的重要一环,其地位、作用日趋凸显。做好高校侨联工作,对加强新形势下的侨联工作,对上海人才高地战略的实施,对促进高校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沈敏还对2013年度的高校侨联工作提出了5点意见,即: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用“中国梦”凝聚侨胞力量;2、紧抓“为中心工作服务和为侨服务”,彰显影响力;3、积极参政议政,畅通侨界利益诉求渠道;4、强化组织建设,融入全市侨联枢纽型组织建设的开放格局中;5、夯实工作基础,建设侨界群众真心信赖的侨胞之家。

  会议期间,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张癸传达了中国侨联八届五次全委会和市侨联十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市教卫党委统战处长金勤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高校侨联工作,加强侨务政策等工作的宣传,重视在新侨和留学归国人员中抓好无党派人士的工作以及代表性人士的推选,深化区校侨联、校校侨联联动等工作的开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市侨联文化交流部部署了2013年上海高校侨联工作。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15所高校侨联和党委统战部领导出席会议,并交流了2013年各高校侨联工作,对如何进一步做好高校侨联人才工作、服务工作、新侨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