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传郑州五一开通赴台自由行 河南省旅游局:未接到通知

2013-03-19 06:34:3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范建春)日前,网上有消息说,根据两岸海旅会、台旅会协商结果,台湾“行政院”已同意自5月1日起增辟大陆自由行十个城市,包括武汉、郑州、洛阳、宁波、大连等一、二线城市。那么,5月1日起,郑州游客真的能够实现赴台自由行吗?

台湾媒体:郑州五一开通赴台自由行

据了解,网上的消息都是来自台湾 “联合新闻报”的报道,报道说:政务委员杨秋兴表示,“行政院”已同意自5月1日起提高陆客来台人数,团进团出由现行4000人提高为5000人,自由行由1000人提高为2000人,并增辟自由行10个据点城市,包括武汉、郑州、宁波、大连等一、二线城市。

报道说:4月1日起,即可开始试办增加陆客来台人数申请措施。目前两岸直航城市有49个城市,5月1日起,自由行试点城市将由13个增加到23个,未来还有26个城市待拓展。

根据以上报道,意味着此次大陆地区开放台湾自由行的城市将增加10个,其中包括郑州。也就是说,自5月1日起,郑州游客便能够实现赴台自由行。

省旅游局:没有接到通知,无法辨别网上消息的真伪

针对网上的消息,记者昨日采访了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据这位负责人介绍,目前省旅游局还没有接到有关郑州开放台湾自由行的消息。如果郑州开放台湾自由行,国家旅游局会有正式文件的通知。

至于网上流传的消息,这位负责人说,消息来自台湾媒体,目前还无法证实真伪。不过,据他了解,两岸海旅会、台旅会一直在就自由行城市扩大试点一事进行协商,但是也一直没有结果。

记者了解到,前段时间,《中国旅游报》曾报道说两岸海旅会、台旅会关于增加大陆台湾自由行城市的协商并没有结果,但是时隔不长,台湾媒体又传出双方就协商达成了一致。这确实让人无法辨别这条消息的真伪。

[作者:记者 范建春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