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朱专兴:加快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

2013-03-12 08:38:1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河南省副主委、郑州市主委、郑州市政协副主席、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人物名片 朱专兴

 

▲2012年8月8日,俄罗斯最具实力的空桥货运航空公司开通郑州—莫斯科—芝加哥航线,这也是该公司在中国开启的第一条美洲航线。

▼航空业的繁荣带动了周边食品企业的发展。

中原网讯(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特派记者:朱建明 辛晓青 裴蕾 张锡磊 廖谦 王战龙 李萌 董艳竹 陶莎)昨天,朱专兴做客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北京全媒体新闻中心“全国两会会客厅”,就加快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政策支持和如何提高土地质量安全监管方面提出建议。

建议对郑州机场开放第五、第六航权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经国务院正式同意规划建设的区域,是以新郑国际机场附近的新郑综合保税区(郑州航空港区)为核心的航空经济体和航空都市区。”朱专兴表示,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对于推动我国航空港经济发展,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促进我国中西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进一步加快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他建议,国家在航权航线、海关监管、口岸建设、财税、金融、用地保障、产业发展和管理体制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他建议,对郑州机场开放第五、第六航权,适时纳入第七、第八航权首批开放范围,在航权航班时刻审批方面给予优先。

建议对实验区内的企业给予优惠

支持实验区采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一区多园、电子围网等方式,扩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优惠政策覆盖范围;对于实验区内的企业给予免税、保税、退税等优惠政策;支持在实验区设立整车进口口岸,设立药品、食品、奢侈品、鲜活农产品进口口岸。

同时,对实验区实施专项财力补助;增加河南省年度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和郑州市建设用地规模指标,专项用于实验区建设。支持实验区发展电子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产业,在重大产业布局、重大项目核准、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予倾斜;允许实验区在行政管理、社会管理、涉外经济、投融资体制和机制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大胆探索。

[作者: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特派记者:朱建明 辛晓青 裴蕾 张锡磊 廖谦 王战龙 李萌 董艳竹 陶莎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