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组图:周口老人蜗居郑州废墟之上 称想在这自力更生

2013-03-09 09:34:13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一个简单的愿望他喜欢郑州,想在这儿自力更生

  “吃喝玩乐不是戏,不如苦心来学习。为人不忘父母恩,苦读诗书来报恩。”

  “为人在世别爱财,尊老爱幼记心怀。喜笑颜开活为本,为人不要坏良心。”

  机井房的墙壁上写着江孝廷自创的打油诗。这是他的“座右铭”,也是他践行了一生的准则。

  老人的生活很清苦,时间久了,他似乎也很习惯。“跟原始人一样”,面对这样的说法,他也毫不在意。

  过年时,老人跑了10多个小区,为自己捡了两件“新衣裳”,“奢侈”地花了20元钱,买来一只白条鸡和几个鸡蛋,给自己做了一顿年夜饭。

  “生活还可以,在这儿住也很习惯,就是冬天有点冷。”过完年,老人在机井房后种的洋姜“丰收”了,拿到集市上去卖,能换百十元钱。

  “身上开始有病了,也折腾不了几年了。”江孝廷说,他很喜欢郑州,现在只想在这里自力更生,养活自己,直到走不动了为止。

[作者:记者 姬中贵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