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义昌大桥施工上演“高空惊魂” 多名工人没安全带/图

2013-03-09 09:30:51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连霍高速义昌新大桥预计五一正式通车

字号 大 小 昨天下午6时许,78片箱梁中的最后一个放置完毕,并用密密麻麻的钢筋连上,这标志着正在改扩建的义昌新大桥完成架设,基础桥面完成对接。记者昨日从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新大桥预计将于5月1日正式通车。

2月1日,满载烟花爆竹的大货车在连霍高速渑池段义昌大桥上发生爆炸,造成大桥南半幅至今断行,北半幅也限制大货车通行。这导致大量车流涌向310国道,很容易造成拥堵,过往的司机都盼望大桥早日修好。

目前,老义昌大桥正在维修中,而新大桥已完成基础桥面对接。既然已有老桥,为何还再修一个新桥?据介绍,作为连霍高速改扩建的一部分,交通部门原本就计划在义昌大桥南侧建一座新桥,新桥和老桥一起使用后能实现八车道通行。事故发生时,义昌大桥新桥的桥墩已经立起,为了使该路段能够尽早实现正常通行,施工方决定加紧施工,缩短工期,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建成新桥。

据介绍,义昌大桥新桥是一座比老义昌大桥更高的桥梁,设计为四车道,大桥东西两侧均修建了临时道路与现有连霍高速相连。新桥通车后,将把老桥暂时封闭,并加紧作业,等到老义昌大桥修复后,新桥和老桥将同时投入使用。记者了解到,老桥预计将于6月修复并实现通车。

目前,大货车无法通过该路段,新桥通车后大货车通行将不再受限制。省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五一可以通车,但是具体通车时间还要看施工进度和天气等因素。

 

[作者:记者 赵三军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