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视野

阿根廷首都A线地铁启用中国造机车组

2013-03-07 12:34: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经过长达两个月的停运整修,布宜诺斯艾利斯A线地铁6日重新启用,由9个全新中国产机车组和6个翻新车组组成的车队,开始为首都市民提供服务。

  据介绍,此次启用的中国造机车组由45节机车车厢构成,主要替换此前在A线地铁上运行了一百年的老式木制车厢列车。过去两个月,布宜诺斯艾利斯地铁公司对运载系统进行了相应升级,包括调整供电线路电压、改造月台结构、驾驶员上岗培训、车厢安全调试、喷涂新安全标识等。

  据地铁公司网站介绍,此次从中国引进的新式车厢拥有不锈钢车身,每节运客量达133人,车厢内配备了空调和安全摄像头,车身材质符合最严格的防火防烟国际标准。

  阿根廷首都地铁一直是个烫手山芋,在中央政府手中是个财政赤字大户。去年12月,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议会同意从中央政府手中接过地铁管理权。为改变当前营运亏损局面,此次A线地铁重新开通的同时,市政府宣布将提高地铁车票价格,此举引起部分民众不满。但是经过去年首都城铁导致51人罹难的惨重事故之后,也有市民表示,为得到更安全的出行服务,可以接受适度涨价。政府方面也表示,将考虑设计新的价格补贴机制,帮助低收入阶层缓冲地铁票涨价影响。

  布宜诺斯艾利斯地铁历史悠久,于1913年启用,是拉美地区第一条地铁线路,但是长期以来因国家经济状况不稳定,缺乏投资维护,已失去昔日的辉煌,至今总里程只有55公里。(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

[作者:王忠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