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俄军事航空现代化达20% 拟购近2000架飞机

2013-03-07 06:0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莫斯科3月6日电(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称,截至目前俄军事航空的现代化技术份额达到20%,计划在2020年前达到70%,为此预计总共将购买现代化飞机和直升机近2000架。

  据俄总统新闻局消息,普京当日召集会议讨论俄罗斯军事航空现状及发展前景。他在会上说,要尽一切努力提高工作效率执行国防订单,无条件完成更新军事装备的计划。

  普京称,按照2020年前新技术装备占俄军事航空比例70%的目标,必须大幅更新空军的装备,预计要购买近2000架飞机和直升机,包括侦察机、运输机、歼击机等各种飞机和直升机。新装备的比例目前仅为20%,还有欠缺。

  普京称,2020年前俄罗斯将财政预算将拨付20万亿卢布(约合6667亿美元)用以更新军事装备,而其中的四分之一,亦即5万亿卢布将拨付给军事航空,这是一笔相当可观的资金。

  由于航空国防订单主要采购国产飞机,普京称,增加产量的同时又要改进生产,这相当困难,但也是可以实现的。他并敦促国防部监督装备订单的执行情况及接装流程,要求空军组织作战训练,以便尽快将新装备投入使用。(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