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2013年春运湖南道路水路共发送旅客近亿人次

2013-03-06 23:0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长沙3月6日电(李银明 朱娟 傅煜)记者6日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春运四十天(1月26日-3月6日),湖南道路水路共发送旅客9259.03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44%。其中道路客运日均投入客车41015台,完成客运量9126.63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49%;水路客运日均投入船舶924艘,完成客运量132.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2%。

  春节长假七天,湖南高速公路车流量预计达461.57万台次,较去年同比增长70.28%。据不完全统计,在首个实行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的春节长假里,湖南高速共为司乘人员发放了1.8亿元的“红利”。

  今年春运,湖南各级交通运输系统围绕“以客为主、科学组织、协调配合、安全有序”的指导原则,以“保增长、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为前提,加强组织协调,强化指挥调度,注重安全管理,开展优质服务,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了春运工作的平稳有序。春运期间,湖南大部分地区遭遇雨雪冰冻天气,部分高速公路面临车流量大和低温雨雪恶劣天气的双重考验,各级公路部门采取积极措施,切实提高遇到恶劣天气下的快速反应能力,确保了道路畅通。

  同时,各级交通部门积极加强与铁路,民航及周边省份协作,建立了应急联动机制,特别是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八),郴州火车站、高铁站滞留了约3.2万旅客,在交通运输部的统一调度下,湖南、广东两省交通运输部门通力配合,通过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配运力,安全、快速疏运了滞留旅客。(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