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国民航大学学生再赴台 两岸航空教育交流成常态

2013-03-06 21: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天津3月6日电 (张道正 张骞)“中国民航大学第三批赴台学生近日走进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开始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该校港澳台办副主任李少忠6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校际合作的不断深入,交流机制日趋完善,两校师生往来已成常态。

  台湾中华科技大学于1968年成立,是亚洲第一所获欧盟认证的航空维修学校以及台湾地区民航唯一认证及考照学校。中国民航大学成立于1951年,是新中国唯一将航空科学技术与交通运输工程两大学科群交叉融合的高等学府。

  据了解,中国民航大学与台湾中华科技大学的校际交流始于2007年11月。2008年7月,台湾中华科技大学曾组织20名学生和两名教师到中国民航大学进行为期3周的暑期研习营活动。2009年至2010年,双方各有4名教师在对方学校进行短期师资交流,并取得了一定的交流成果。

  与此同时,中国民航大学与台湾中华科技大学2010年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就加强师资交流培养、共同研制实验设备、共享优质资源、培养高质量学生等达成共识。2011年,中国民航大学与台湾中华科技大学签署学分互认协议。

  李少忠说,在连续两年选派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赴台学习交流的基础上,今年又将赴台交流学生的专业扩展到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

  此次赴台交流的中国民航大学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学生共有5名,他们将在台湾中华科技大学进行一个学期的航空维修技术学习。交流学生将按照课程计划安排,认真完成所需课业,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与台湾中华科技大学的师生进行学习交流,实地体验台湾的风土人情,丰富自身阅历。(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