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陈凯歌一天被问及四次雾霾 呼吁坐公共交通工具

2013-03-06 13:41:00 来源: 大连日报 
字号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莫言在分组讨论会上婉拒一名女记者的采访请求,对记者说“现在不行”。

  新华社发

  每年两会政协界别分组讨论时,文化艺术界永远都是最热闹的,因为这里“星”味最浓。今年,文化艺术界委员的驻地是北京铁道大厦,火爆一如从前。

  莫言:惜字如金

  莫言的大步流星,记者之前就已目睹,早在政协会议开幕式入场前,面对记者的围堵,莫言就是大步流星,企图用速度摆脱“包围圈”。在分组讨论现场,见到记者,莫言又报以惯常的微笑、招手姿态,然后大步冲出重围。

  与其一本本大部头的长篇小说形成鲜明对比的还有莫言的惜字如金,从开幕式到现在未接受过任何采访,即使被堵在小组讨论会现场,回答也只是微微一笑:“一会儿说。”简直可以用“默”言来形容。

  赵本山:“心霾比雾霾更可怕”

  临行前就有同事预测,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赵本山肯定是焦点。虽然记者对此已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但是看到真实的情景还是吃惊不小。当本山大叔终于现身政协驻地,一下子就被淹没在记者的人海中。有记者直接问到春晚的话题,赵本山说,他会通过其他方式带给人们快乐。快乐很重要,天气怕雾霾,人怕心霾,“心霾比雾霾更可怕”,政府要实实在在为百姓办实事,艺术工作者的责任就是向观众传递快乐。

  陈凯歌:“一天被问及四次雾霾”

  记者们关注雾霾天气不假,但关注到这个份上,还确实有点让委员吃不消。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陈凯歌就大吐苦水,一天被问及四遍雾霾天气,所以他的回答也如此简单明了:“大气治理跟我们每个人都有关系,大家能做的就是,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本报北京专电)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