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2岁男童烧伤无钱医治出院 相关治疗费用仍无着落

2013-03-06 12:46:0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5日),一则关于湖南龙山两岁男童身体大面积烧伤后因无钱医治中途出院的消息经微博传出后,引起了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今天早上,烧伤的孩子已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从龙山出发,前往湖北恩施州中心医院继续治疗。

  昨天中午1点左右,微博博主恩施张哥哥发布消息说,“彭建行,男,2岁零一个月。湖南龙山县贾市乡恒咱村二组人,1月20日烧烫伤,双下肢及背部面积40%。在家敷草药治疗,2月16日到恩施州中心医院,孩子身上敷的鸡蛋清都长绿毛了,因没钱孩子已经出院在老家。明天下午准备再到恩施医院,但家长明天来恩施的路费都木有,怎么办?”

  恩施州中心医院烧伤科副主任田代雄:他来的时候是特重度烧伤,烫伤的面积有30%,全部都是三度的,创面有感染,来了以后还有重度贫血,重度低蛋白血症,电解质紊乱。上次住院,我们给他进行了相关治疗以后,把他的重度贫血,重度低蛋白血症,电解质紊乱已经基本治愈,就剩烧伤创面了。创面的处理需要植皮手术,但他的病情还是很重,小孩30%烧伤是特重度的,如果创面不及时修复会发生感染,脓毒症,或者是器官功能衰竭等症状而危及生命的。

  记者了解到,最初发布微博的人是恩施义工协会副会长张云生,随后,央广新闻热线和中国之声特别报道部对此消息进行了转发,这也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今天早上七点多,彭建行已经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从湖南龙山县贾市乡恒咱村二组出发前往湖北恩施州中心医院。

  恩施义工协会副会长张云生:几天早上七点过三分的时候接到孩子父亲的电话,那时候他们是从家里出发,赶往龙山的县城,估计下午一点钟左右能到龙山县城。到龙山县城以后,会有我们这边安排的车辆接他们到恩施州中心医院来救治,目前龙山这边的车辆已经安排好了,我刚才正在赶往恩施州中心医院的路上,再去跟他的主治医生和医院做最后的沟通。

  恩施州中心医院烧伤科副主任田代雄介绍,彭建行是在3月2日办理的出院手续,目前,病情依然严重,保守估计,治疗费用约需十万元。

  田代雄:一次手术包括术前准备和术后的治疗可能要两万多块钱,我估计他可能要做两到三次手术左右,具体的费用真的不好说,要看做了手术以后会不会出现其他的并发症,比如术后感染,器官功能衰竭什么的。如果不出现的话,估计两到三个手术就可以完全治愈,保守的估计可能要也10万块钱的费用。

  恩施义工协会副会长张云生告诉记者,除小部分住院押金外,手术及相关治疗的费用目前还没有着落,彭建行需要爱心人士的帮助。

  张云生:从孩子烫伤以后到目前总共的费用花了两万多块钱,但到最后是因为没钱出院的,而且今天来的车费都没有。孩子的爷爷和奶奶年纪是非常大的,他妈妈的神经好像还有问题,家里的情况时非常不好的。今天过来,我们先把住院押金先交了,后期的费用我们再想办法。

  从湖南到湖北,从龙山到恩施,从恒咱村到医院,爱心接力正在展开,爱能否为彭建行疗伤,中国之声将和您共同关注。(记者白宇 恩施台记者童思维)

[作者:燕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