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拆迁女”婚恋现状:穷小子婚后迈入富人生活

2013-02-27 11:00:33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声音

  结婚,要找个一条道上的人

  河南心理健康研究所副所长赵悦玲:人们对于财富、美貌等外在条件的追求,是人的本能,这无可厚非。但两人走入婚姻殿堂,构建家庭是一辈子的事儿,陪你一辈子的人,必须要和你有共同的目标,要和你是一条道上的人。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当你满足了作为动物的生理本能后,会去追求物质条件的舒适,在这些基础之上,再去考虑情感和精神的愉悦。

  如果物质选择为先,婚后物质得到了满足,人就会考虑精神舒适度。如果此时精神需求落空、感情交流出现差错,矛盾更易爆发。

  另外,考虑物质舒适度的婚姻观,对今后生活的享受度大于建设力。如果两个人的心里缺少了一份建设生活的力量,这婚姻就如同纸房子,风一吹,就散了。

  共同的价值观、笃定的感情,就好比婚姻大厦的地基,这些牢固了,婚姻才可以长久。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作者:见习记者陈晓丽 郭清媛 记者 段睿超 段艳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