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拆迁女”婚恋现状:穷小子婚后迈入富人生活

2013-02-27 11:00:33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故事

  她家的房,减轻了我的压力

  张峰毕业于国内某名牌大学,后来到郑州发展。去年,29岁的他结婚了,新娘是郑州某城中村的女孩,高中学历,没有工作。

  婚后,同事笑称张峰为“驸马”。起初,张峰很排斥,时间久了,他觉得“驸马”没啥不好的。

  张峰给记者算了笔账。他月工资6000元,在郑州算中等水平。去年郑州商住房均价是6546元/㎡,购买一套90㎡的房,首付得20万元。“我家是湖北省农村的,没有这么多钱。就算买房,每月房贷得3000多元,压力太大了。”

  张峰的很多朋友被房子压得喘不过气,他也曾为房租发愁过:“有次房东找我要房租,半年6000元,我实在拿不出来,愁得不行。”

  “对我这样农民出身的屌丝来说,老婆家能提供一套房,真省去很多烦恼。”张峰说,他现在不用操心房贷,全力工作,很快升至公司中层。

  “生活没压力,幸福指数就高。”张峰说,娶城中村女孩好处很多,结婚后,家里就没买过油和米。去年过年,老婆村里发了400斤大米、16桶油,一年都没吃完。

  “穷小子一下迈入富人生活”

  开封农村出身的梁昊,身高180厘米,阳光帅气,本科毕业。

  来郑州之前,他在开封一家公司上班,每月只有千把块钱,上下班骑着一辆破自行车。

  后来,梁昊来郑州上班,几年来有了一定积蓄,然而工资的增速远远赶不上房价的增速,一直没买房。

  他谈过几次恋爱,要么是经济问题,要么是性格问题,最后都不了了之。

  2011年,梁昊遇到了李晓,虽然对方初中毕业,没工作,但对他不错,没多久俩人就结婚了。

  李晓是郑州北环某城中村的女孩,家里有栋6层楼,每层8间房。除二楼留了4间房自己住,其他都租了出去。“每月收两万多元房租,一年就是20多万,我奋斗几年也赚不了这么多。”梁昊说。

  李晓是独生女,结婚时,老丈人送给梁昊一辆价值30万元的车。婚后,梁昊出了一部分钱,和李晓买了套200多平方米的复式房。

  “前几天他给我看新房装修的图,富丽堂皇,非常豪华。”梁昊的朋友赵先生有些羡慕,“穷小子一下迈入富人生活。如果他和之前那个广告公司业务员结婚,恐怕还在为房子发愁。”

[作者:见习记者陈晓丽 郭清媛 记者 段睿超 段艳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