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湾民航局揭秘埃及热气球爆炸事故 呼吁规范飞行

2013-02-27 09:4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埃及热气球爆炸,造成严重伤亡。台湾民航局指出,航空器最大的风险就是空中起火,这次埃及热气球意外,应是装丙烷的钢瓶起火导致。

  热气球分自由飞行热气球和系留热气球,自由飞行热气球可以依气流飘行,系留热气球只能用缆绳将热气球固定在离地表60公尺以内的空中,让游客定点在高空欣赏风景。

  自由飞行热气球和一般飞行器一样,起飞前需要向民航局申请飞行路线。目前台湾民航局已完成花东地区自由飞行热气球飞行的空域,因台湾西部天空航线已经很挤,所以没有开放自由飞行热气球。

  系留热气球没有移动性,只要在机场5公里外,不影响飞航安全,都可进行观光活动。民航局强调,无论自由飞行热气球或是系留热气球,热气球本身以及飞行人员都要取得民航局适航证明以及检定证明,飞行员也必须定期体检。台东县府两年前开始推动热气球嘉年华活动,向海外购买两颗热气球,已获得民航局验证,并送5名人员到海外取得飞行资格。

  民航局表示,飞行器只要离开地面就会有风险,但只要天候没问题,飞行器、飞行员都符合规定检验、执行工作,风险并不高。热气球也要定期进行检修。

[作者:杜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