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高端境外游每人次花费逾5万元 欧洲仍是富人首选

2013-02-27 09:33:0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携程旗下顶级旅游品牌“鸿鹄逸游”发布《中国高端旅游客户行为研究报告》,这是国内高端旅游品牌首次发布的用户偏好报告。该报告通过对高端旅游用户进行网络、电话、面对面的访问方式,获得旅行偏好、旅行决策、旅行体验等方面的信息和数据,意在分析目前中国高端消费者的出境旅游习惯。中国旅游研究院表示,国内高端旅游市场的蓬勃发展聚焦了越来越多的目光。

欧洲仍是富裕人群首选

《报告》显示,53%的富裕人群每年境外旅行次数达3次以上,每人次出境旅游消费超5万元的高达68%,其中28%的高端用户每人次出境旅游消费超10万元。高端用户的旅行时间不受时间限制,49%的人会不定时旅行,而春节假期则是诸多假期中选择出行最多的,有21%的人会在春节期间旅行,其次是年假及暑假、国庆。

欧洲旅游仍然是富裕人群出境游的首选,有54%的人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去欧洲旅游,其次是北美洲、南美洲和亚洲,分别占22%、19%和18%。法国位居购物目的地之首,香港、意大利、瑞士、美国、英国也是富裕人群比较喜欢的购物目的地。富裕人群最喜欢的海岛是马尔代夫,其次是夏威夷。

66%的富裕人群自己预订旅游产品

《报告》显示,有66%的高端用户喜欢自己预定出境产品,通过秘书预定的占14%。在航空服务方面,70%的富裕人群会选择商务舱或头等舱,最喜爱的外国航空公司是新加坡航空,其次是阿联酋航空、国泰航空,最喜爱的国内航空公司是中国国际航空和南方航空,而航空公司的空中服务和机型是影响富裕人群选择的最重要因素。在酒店方面,国际品牌豪华酒店成为富裕人群首选,而在高端旅游产品中使用较多的顶级度假村、私人庄园也颇受欢迎。酒店的地理位置、品牌知名度、外部环境和人性化服务是富裕人群选择酒店的重要参考指标。

团队旅行方面,富裕人群认为最影响旅游感受的因素中,行程安排、领队/导游的态度以及领队/导游的专业性居前三位。鸿鹄逸游CEO游金章表示,这个《报告》的结论从很大程度上和目前鸿鹄逸游对国内高端旅游市场的预测相吻合,近90%的富裕人群把旅游作为最大的兴趣爱好,展示了中国高端旅游市场展非常乐观的前景。(记者/蔡华锋 通讯员/曾蔚彬)

[作者:蒋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