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澳雄性泗水玫瑰鱼口中孵化鱼卵真实场景让你叫绝

2013-02-21 16:25:54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身为爸爸,如果你不喜欢单独照顾孩子,那么当看到这些雄性鱼时你一定会汗颜――这些雄性泗水玫瑰鱼(Cardinal Fish)在鱼卵出生后数周内,都会把它们放在自己嘴里保护它们,直到它们孵化长大。而且在此期间,这些雄性鱼从不进食。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0日报道,泗水玫瑰鱼是用嘴巴来孵化下一代的鱼类。在孵化成功前,雄性鱼数周将无法进食。摄影师尼古拉 泰勒(Nicolas Terry)日前很幸运地拍摄到了这些鱼儿孵化鱼卵的真实场景。照片中这只雄鱼每隔几分钟便将鱼卵吐出、让它们进行活动,随即便又将它们吸入口中。

现年51岁的退休警察特里是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夜间进行潜水时拍摄到这些照片的。他表示:“不管白天还是黑夜,我经常在这处海域拍摄照片,但是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泗水玫瑰鱼孵卵的景象。”(环球网报道记者 赵小侠)

[作者:华夏|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