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两环十七放射”已绿化985万平方米(图)

2013-02-21 14:08:3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两环”即三环路、四环路。三环路全长44公里,绿化总面积420万平方米;四环路全长93公里,绿化总面积约930万平方米。

 “十七放射”即三环、四环之间十七条放射状道路,15条道路如图所示,另外还有京广快速路南延和北延。

西四环已经建成的生态廊道。

“两环十七放射”道路绿化提升工程是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六个切入点之一,也是畅通郑州十大工程之一。未来将实现“公交进港湾、行走在中间、辅道在两边、休闲在林间”。为详细向市民介绍生态廊道建设工程进展情况,记者昨天深入工地,现场打探“两环十七放射” 生态廊道建设情况。

现状

中原西路:“像在画中游”

中原西路是郑州市西区最主要的出入市景观大道,也是“两环十七放射”的道路绿化工程的示范路。

“现在道路太好了,放眼望去,都是树木,几乎就像在画中游一样。”中原区西流湖街道办事处常庄居民路女士眉开眼笑地说。去年冬季这些银杏树等栽种上以后,道路两旁就成了一道亮丽的景观,这条绿化生态廊道,增加了人行道、自行车道、休闲驿站等设施综合体。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