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马布里福地庆生变脸曹操 备战季后赛不敢放松

2013-02-21 14:04: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字号  

  昨天是马布里36岁的生日,也是这个赛季北京队第一次到五棵松篮球中心踩场的日子。大家都没有忘记这个重要的日子,在球队去球场之前,队友们就给老马买了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大家把蛋糕藏在了场边的椅子后面,希望在训练结束后给老马来个大大的惊喜。

  昨天下午,球队的训练进行了两个多小时,老马没有任何例外,参加了全部的练习,对抗、投篮一样都不少。训练结束后,老马先回到了板凳上,让队医帮他在膝盖上缠上冰袋,穿好衣服准备离场。但这时翟晓川跑到场地另一头,把藏好的蛋糕拿了过来,放在场边,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铺满水果的双层大蛋糕。老马一看就乐了,队友们一边说着“生日快乐”,一边到处找打火机,给老马点蜡烛。老马跟晓川说:“点两根就行!”结果晓川拿出了一个小烛台,一点火,小烛台就像花瓣打开一样,弹出了很多小蜡烛,同时还奏起了生日快乐歌。大家把老马围在当中,让他许一个愿望,然后吹蜡烛。

  马布里双膝跪在地上去吹蜡烛,他刚一俯身,身边的队友就把他压了下去,他一头栽进了生日蛋糕里,等抬起脸,已经是满脸奶油的“大白脸”了,就跟京剧里的曹操似的,大家乐成了一片,老马自己也乐了。其实他早就想到了队友们没有可能这样善罢甘休,只要是过生日,抹一大白脸是免不了的。马布里说:“这是我第三次在中国过生日,但今年与以往不同,因为我能和这些兄弟们在一起,虽然他们给我下了个套儿吧。去年的生日,我正在全明星周末,这次能跟他们在一起太好了。”

  大家并没有就这样浪费那个蛋糕,大家把老马的脸没碰到的那一半分着吃了,队长陈磊在一边喊:“快看!大家快照相,这上面有张马布里的脸,给我来这一半的,我要老马的脸。”练了两个多小时,大家也都有点饿了,一会儿就把蛋糕给分着吃了。

  当记者问到老马晚上还有没有什么庆祝活动时,他说:“也就是和朋友一起吃吃饭,因为明天早上还有训练,所以也不可能到太晚。”作为球队的领袖,老马知道现在最重要的是球队的季后赛备战,而有这样的球队领袖,主教练闵鹿蕾非常放心,他也给马布里送出了自己的生日祝福:“马布里给北京市和北京队带来了很大的荣誉,他36岁了,祝老马生日快乐,希望他在北京生活得愉快,我们一起开拓更广阔的一片天地。”

  ( 周赫 摄影  黄亮)

[作者:于晓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