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男子事业不顺 酒后站上高架断头路欲轻生被救

2013-02-21 11:10:00 来源: 今日早报 
字号  

一个事业不顺买醉的男人

男子酒后站上高架断头路欲轻生

民警冒着雨雪去救援,最终将他一把拽回

家庭感情不顺,事业也没有起色,一个来杭打拼了十多年的安徽男子,拎着几瓶啤酒边喝边走上了秋石高架,并站在一处断头路边想要轻生。

途中,他给110打了电话,请民警帮他向家里人说声“对不起”。

幸亏,闸弄口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在断头路边将他一把拉回。

男子凌晨打110

请民警帮忙转达“遗言”

2月19日凌晨0点28分,闸弄口派出所副所长卓先雷面前的110指挥中心转接电话响起。

指令很紧急,派出所辖区内有人要自杀。

时间回到约5分钟前。

110报警平台接到一个外地口音男子的电话,语气有些僵硬。

“我打这个电话,不为别的,只想拜托你们一件事。”

110报警平台上,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刚开始,接电话的民警以为又是个骚扰电话。

可电话那头的男子,说着说着居然哭了起来。

“你们明天就能发现我的,我身上有身份证,不会给你们添麻烦,只希望你们帮我和家人说声对不起。他很关心他们。”

男子不像是开玩笑,指挥中心赶忙询问他的姓名。

但无论怎么劝慰,男子就是不肯告知任何信息,最后还把电话挂断了。

根据之前通话时的情况,指挥中心大致确定,这名男子在石桥路与麦苗港路中间的东星商务大酒店附近。

卓先雷一边把情况通知给正在附近执勤的110巡逻车民警屠宁,一边带着民警陈楠等人赶往现场。

但在附近搜索了半个小时,都没有发现报案者的踪迹。

高架下面,酒瓶从天而降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民警心里着急。

当天凌晨1点04分,闸弄口派出所民警收到一条线索:秋石高架机场路和石桥路交叉口处一断头路附近,有啤酒瓶从天而降,好像有个男的站在上面喝酒。

会不会是他?卓先雷等人迅速赶到现场。

在秋石高架延伸段尚未完工的连接处的断头路边,果然站着一名男子,边喝酒边哭喊。

当时天空飘着雨雪,天气寒冷路面湿滑,男子随时有从高架上失足坠落的危险。

卓先雷一边指挥进行道路管控,一边通知消防部门在高架桥下铺好安全气垫。

随后3位民警走上了高架桥。

但男子情绪非常激动,对民警也是不理不睬。

为防止意外发生,卓先雷与两名民警兵分三路,边吸引男子的注意力边接近男子,最终一把将这名男子从断头路边拽回了安全地带。

经了解,这名男子来杭打工十多年,却没攒下什么钱,心情一直很郁闷;而近几年又和家人相处不好,常闹矛盾。

当天凌晨,男子喝了点酒,越发觉得自己憋屈,打完110电话后,边喝酒边走上了高架桥。

随后,派出所民警对他进行了耐心的劝导,并把他交给了家人。(通讯员 许佳悦 记者 朱寅)

[作者:陈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