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四大撒花美女"演"西游"走红 上街常有人大呼小叫

2013-02-21 10:06:00 来源: 钱江晚报 
字号  

  说台词的这名“美女”叫张美娥,今年63岁,横店人。

  她说拍戏时,也不认识罗志祥,就知道周星驰。

  “我们拍的时候,他会来教,不过我说台词时,他没教,我就一直说、一直说。”她用一口东阳普通话介绍,“后来我给自己配完音,觉得口音太重啦。”

  《西游》撒花美女是东阳“内堂”

  一句台词“你早说啊”透着浓浓东阳味

  金华网友说冲着这亲切的乡音也要去看电影

  新年期间,周星驰执导的《西游·降魔篇》又掀起一阵票房热潮。话说,星爷每部电影中的配角总是会给观众带来意外惊喜,甚至亮瞎大伙儿双眼。以前那些知名配角,离我们太遥远。

  不过,看完《西游·降魔篇》的金华观众激动了,因为“荒郊野岭四大美女”,那个谁、谁、谁,那句“你早说啊”,让大家确认,这四个“内堂”(“妇女”的意思)是横店人,说的是东阳普通话。

  一句台词“你早说啊”,“东阳内堂“暴露了

  金华网友纷纷转发“乐活在金华”的一条微博:“【东阳内堂,求鉴定!】大家都知道《西游·降魔篇》里的四大撒花美女是东阳内堂了,对不对?过来鉴定一下,她说的是不是东阳普通话。”

  “难怪乡土气息如此熟悉,切否落(“吃不消”的意思)。”网友“东阳女屌丝”更是用东阳普通话评价了一番。

  这条微博也被各大网站官方微博转载,大家对“荒郊野岭四大美女”甚是好奇。金华网友表示,就冲着这口乡音,也要去看看这部电影。

  “美女”是横店群众演员,两轮面试才入选

  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记者也联系了这“四大美女”。

  原来,其中一名是武汉人,其他三名的确是横店本土群众演员,年纪在60岁以上。

  说台词的“美女”是63岁的横店大妈张美娥。

  张美娥说,大家不是临时被叫来的,是经过副导演面试,然后周星驰面试才进组的。

  “我拍这部戏每晚150元,大概拍了8个晚上。反正在家也是闲着,晚上赚点钱挺好。”

  她对周星驰的印象是爱搞笑、手冰凉。“我就觉得他老是笑呵呵,面试笑呵呵,拍戏也要哈哈笑,人特别好。” 走在路上回头率很高,经常有人大呼小叫

  张美娥没想到,凭着一口东阳普通话,她在这部戏的众多配角中脱颖而出。

  “新年开始,我就接到很多电话,连邻居看到我,都要和我说句,你早说啊。”张美娥笑着说。

  而另外两名撒花美女也表示,自己最近有点红。走在镇上回头率很高,经常有人大呼小叫:“你看,她就是那个周星驰电影里撒花的。”

  奶奶们红了,她们却后知后觉,走红和赚钱对于她们来说,还是赚钱实在。

  “平时有划算的戏就拍,要是钱少就去做散工,刷油漆、搞卫生,比拍戏赚得多。”张美娥说。

  据三名奶奶说,后天她们还要去杭州做节目,这下可真要红了。 本报记者 张姮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