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东站不发售站台票 只开设两个接车候车区/图

2013-02-01 06:55:35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为应对客流高峰,郑州火车站东广场准备的临时售票车,放了快一周了也没有用过。

“今年预计到腊月二十六、二十七,客流在11万以上才会用。如果客流不大,也可能节前就用不上。”郑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解释。

事实上,除了天气原因外,更多旅客都是因为单位还没有放假。按照中国官方规定,春节的法定放假时间为2月9日到15日。大多数企业老板表示,会将外来务工人员的放假时间提前2~3天。

  

这两天,汽车站客流量很大

今年春运,郑州东站不发售站台票。今天,郑州到深圳、银川、济南、天津等城市,还有部分卧铺车票出售。

铁路

东站设接车候车区

不售站台票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获悉,春运郑州东站启用4个售票处,第1、第2售票处分别位于站房出站层(一楼)的西北角和西南角,第7、第8售票处在候车厅(三楼)西部的南北两侧,每个售票处均设有人工售票口、残疾人售票口、自动售票机和旅客查询机。

为节省旅客购票时间,郑州东站对已开通的第1、第8售票处,设两个综合办理(售票、退票、改签)业务窗口,第2、第7售票处,设有3个综合办理业务窗口,第1、第2、第7、第8售票处各设一个电话、互联网取票人工窗口,两台银行卡支付专用机,3台现金、银行卡支付专用机和一台电话、互联网取票专用机。

郑州东站不发售站台票,但车站在西出站口开设两个接车候车区。

[作者:记者 郭富收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