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11.2斤!巨婴宝宝赶上了“龙尾巴”(图)

2013-01-30 09:51:00 来源: 钱江晚报 
字号  

巨婴宝宝比正常宝宝大了一圈

  昨天中午11点10分,一个11.2斤的胖小子在金华文荣医院出生。

  这个孩子的出生,让主刀医生叶医生耗尽了体力,休息了一下午才缓过来。

  “这么重的孩子,肯定只有剖了。由于孩子体型巨大,他的肩卡住了,怎么也取不出来。如果动作大了,可能会伤到孩子。”叶医生只能趴在孕妇身上,一点点把孩子从娘胎里给取出来。

  “照常理,剖腹产不需要很久,把这个娃取出来,整整花了一个多小时。”让叶医生欣慰的是,29岁的妈妈小方和孩子都很平安。

  文荣医院妇产科的黄医生,做了7年医生,她感叹:“现在的孩子越生越重,8斤不稀奇。当然超过11斤的巨婴,还是比较少的。”

  黄医生说,一般孕妇患有糖尿病或者对于饮食不节制的即营养过剩的,生产的婴儿比较重。

  “像小方,1米58的个子,怀孕前体重117斤。由于没有恶心等不良妊娠反应,喜欢吃东西,特别是葡萄之类水果,孩子出生前体重已经158斤,这还是最后一个月控制饭量的结果。”

  很多人以为,孩子重是好事,其实不然。这给孩子和孕妇都会带来很多危险。

  “比如,巨大的婴儿会加重心脏、肾脏的负担,得妊娠期糖尿病的可能性增加,同时剥夺了孕妇自然生产的机会,产后还可能会大出血,严重的会危及生命。”

  那怎么样才能生一个体重正常的健康宝宝呢?黄医生建议控制饮食,特别是妊娠反应不强的孕妇,不能放开肚子吃。

  实习生 陆欣 本报记者 周勤/文 实习生 马敬伦/摄

[作者:张艳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