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组图:赵本山退出春晚真相曝光 揭秘“老杜”是谁?

2013-01-30 09:28:59 来源: 南都娱乐周刊
字号  

  

  赵本山再度退出央视春晚 连续2年缺席

    组图:完整2013央视春晚节目单曝光

  专题:新春中国!2013蛇年春节联欢晚会

  当记者求证身体状况时,本山大叔却玩起了踢皮球,反问记者“你看呢?”记者回应“看上去还是有点不太舒服吧?”大叔直接幽默接了句:“它适应气候啊!”。

  然而一到只给5分钟的媒体群访时,赵本山则立即惜字如金强挤笑容,时常眼神低垂躲闪镜头,也不时严肃的“忽悠”记者混过问题,不论记者如何追问都三缄其口,见气氛实在尴尬才吐出稍长的句子。对于敏感的“春晚”话题,他只简单的回应称:“春晚都说完了。就按照央视公布的和我们传媒公布的。”至于明年是否还会再战春晚,他也给了敷衍的答案:“明年说明年的事儿呗”。外增一个“呵呵”的明显做出的笑容表情。而当记者追问是否会因为没上蛇年春晚而遗憾时,赵本山立即收起笑容眼神低垂了两秒再抬头甩出一句:“不唠这个了好不,你要遗憾自己遗憾吧!”很难不让人把句子中的“你”字无限代入或者联想它意。

  显然“春晚”俩字映射的远非一个团队单纯的退出。倘若不复杂,何须如此显眼的集体同步敏感呢?赵本山这棵大树就此失掉央视春晚的这个天然优质的阳光和雨露,但这不影响赵本山与众弟子将在其他卫视台的春晚上继续亮相,赵本山这个多年的招牌和形象,影响力和商业价值会就此受到消耗吗?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