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春运火车购票迎高峰 郑州至"北上广"部分列车票售罄

2013-01-14 05:47:0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李雪 通讯员 汪军 张德洪)昨日起,铁路迎来节前春运购票高峰,预计将持续到1月21日(21日,网上和电话订票,最远可订购除夕日的车票)。

据相关部门介绍,学生客流高峰将集中在1月19日至1月25日,与务工返乡客流错峰出行。预计2月2日将迎来节前务工返乡客流最高峰,而且不排除客流最高峰提前到来的可能。

“北上广”部分列车无座票都卖光

昨日,旅客最远可以买到2月1日的火车票,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到,当日郑州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列车,多数车次仅剩下数十张票,不仅卧铺票紧俏,硬座、无座票都卖光,比如,2月1日,郑州到北京的T16、L18、L418等车次,软硬卧、硬座无座票均售完。郑州到上海的L126、L548、L668等,郑州到广州的T263、T235、K225等车次,所有车票销售一空。

不过,记者发现,这三个方向也有极个别车次车票相对宽裕,例如:北京方向的T202、K180、K2080,上海方向的K154、K736、K1104,广州方向的L31、K2211、T255等。

在学校也能买到九折长途汽车票

春运即将到来,郑州各大专院校陆续放假。为方便同学们购票回家,从今天起,郑州交运集团将到院校上门售票,同时实行九折优惠。

据了解,未来几天,郑州交运集团上门售票的安排是:

1月14日,河南职业卫生学院。

1月14日~16日,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

1月14日至16日,北大学城(中州大学与郑州师范学院院内)。

[作者:记者 李雪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