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重度污染 局地能见度小于200米

2013-01-13 10:18: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由于从去年12月底至今,郑州一直没有雨雪,天气干燥,风力较小,大气比较稳定,不利于污染物扩散。这也是导致郑州近段持续出现霾天气的原因。

有市民抱怨,网友说,空气重度污染的郑州,一片黄茫茫,堵得一塌糊涂。有不少人说要赶快买口罩戴或者干脆待在室内。

1月12日,河南郑州出现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天气。一名武警哨兵在浓雾中执勤。

    早上7点多钟,推窗而视,竟白茫茫一片,坐在房中看窗外,如坐仙境,云雾缭绕,从小到大没见过这么的雾。霾是大量极细微的尘粒、烟粒、盐粒等均匀地浮游在空中,使有效水平能见度小于10千米的空气混浊的现象。

    隔壁邻居老顾是气象专家。他说,这是霾!许多市民不知道,其实雾和霾是有区别的,水分含量大于90%的叫雾,水分含量低于80%的叫霾。80%―90%之间的,是雾和霾的混合物,但主要成分是霾。

    他说,霾是大量极细微的尘粒、烟粒、盐粒等均匀地浮游在空中,使有效水平能见度小于10千米的空气混浊的现象。霾一般呈乳白色,它使物体的颜色减弱,使远处光亮物体微带黄红色,而黑暗物体微带蓝色。而这些“微粒”主要来自机动车尾气、燃油尘、硫酸盐、餐饮油烟尘、建筑水泥尘、煤烟尘和硝酸盐等工业污染。

    由于从去年12月底至今,郑州一直没有雨雪,天气干燥,风力较小,大气比较稳定,不利于污染物扩散。这也是导致郑州近段持续出现霾天气的原因。

    有市民抱怨,网友说,空气重度污染的郑州,一片黄茫茫,堵得一塌糊涂。有不少人说要赶快买口罩戴或者干脆待在室内。

    郑州市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勇提醒,雾霾天气最好停止晨练。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