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春运期间郑州新增部分临客 许昌东站增9趟高铁列车/图

2013-01-14 05:51:3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李雪/文 马健 /图)

■购票提醒

互联网售票优先于窗口售票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优先于窗口售票。窗口和代售点的预售期为18天,如果12306网站和电话订票系统显示无票,说明该趟车票已售完,旅客不用再到窗口购票。

此外,目前网络购买火车票的唯一网站是中国铁路客服中心(www.12306.cn),旅客需实名注册购票。

需要注意的是,春运期间预订、购买火车票以及进站乘车都需有效身份证件,即人、证、票相符。铁路部门将实行严格验证,票、证、人不一致或不能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的,将不能购票和进站乘车。旅客持本人车票但有效身份证丢失的,可到车站设立的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后进站乘车。

2月9日~15日

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跑

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出通知,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时间统一确定为2月9日零点起,至2月15日24点结束,在收费道口不发卡抬杆免费放行。相比国庆节,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大餐正值冬季,冰雪、大雾、低温等恶劣天气常伴,如果再叠加重大事故或者严重拥堵因素,“人在囧途”难以避免。

交通部这则免费通知发布后,网友呼吁能不能“提前免费”。最好适当提前,尽可能为开车走高速回家吃年夜饭的人们多留些时间,增加些淡定。

[作者:记者 李雪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