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新闻广播荣获金长城传媒奖 已连续四届连获殊荣

2013-01-14 00:52:12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郑州新闻广播荣获“金长城传媒奖”。

证书

    中原网讯(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张明 自三亚报道) 1月13日,中国传媒大会2012年会颁奖盛典上, 郑州电台再传佳音,@郑州新闻广播 荣获“金长城传媒奖·2012中国十大影响力城市电台/频率”。这是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在2009年、2010,2011年之后连续三届获得中国十大影响力广播电台殊荣后又一项重要荣誉!

    今年年会#美丽传媒转型创新#的主题彰显的了重魅力,重创新的评判原则,由中国人民新闻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十所国内顶级大学的新闻学院组成专业评审委员会认为郑州新闻广播以新闻谈话,新闻热线节目体现互动性、贴近性,与众多海外华语电台深度合作的国际视野都在全国城市广播中独树一帜。

      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张凡就中国媒体如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改变文风讲话。中国记协国内部副主任王同英就新时期媒体如何坚持“走、转、改”讲话。

    本届年会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等十所国内知名院校共同主办。

    据了解,金长城传媒奖是为了肯定、奖励为中国传媒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传媒及传媒人而设的奖项。它是中国传媒历史上继“范长江新闻奖”、“邹韬奋新闻奖”之后,由民间和学术界联合打造的又一项除“范长江新闻奖”和“邹韬奋新闻奖”外的又一传媒大奖,也是长期设置的传媒大奖,对官设新闻奖项的有益补充,体现了学界独立的评判眼光和价值标准。中国新闻界的前辈用纸和笔铸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精神文化长城,以鼓舞人民战胜敌人,建立新中国, 而“金长城传媒奖”则旨在将这一宝贵的“长城”文化传承下去,将这一伟大的“长城”精神发扬光大。2011年“金长城传媒奖”通过国家工商局的商标认证,使这一奖项不仅加重了它的含金量,而且更有利于“金长城传媒奖”在传媒界提高和扩大它的知名度、影响力,为将该奖能锻成中国传媒界的奥斯卡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推动中国传媒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建功立业,彪炳史册。

    北大、清华、人大、复旦等大学新闻学院负责人、教授就新闻教育如何适应中国社会转型发表了演讲。全国190多家媒体负责人及300多位媒体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张明  编辑:陈祖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