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公交车与拖拉机相撞后冲下50米护坡 20余人受伤

2012-12-31 11:05:00 来源: 华声在线 
字号  

12月30日晚,长沙沙河大桥北段,望城消防官兵正在救援惊魂未定的女乘客。图/通讯员周阳夫

  12月30日晚,长沙沙河大桥北段,一辆931路公交车与一台拖拉机相撞后冲下护坡,救援队员正在营救被困人员。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拖拉机受损严重,冲下护坡的公交车将地面砸出一个直径三四米的大坑。截至31日凌晨1时30分,有20多人受伤被送往医院。图/通讯员周阳夫

  12月30日晚上7点多,在长湘公路上发生一起重大车祸:一辆931路公交车与拖拉机碰撞之后失控,冲下了长度约为50米的护坡。事发后,消防队员和交警立即赶到现场营救。截至31日凌晨1点30分,记者了解到,有20多人受伤,已被送往医院。

  现场:公交冲下护坡,砸出大坑

  事发现场位于沙河大桥北段,靠近富佳生态酒店。这辆931公交车冲到护坡底下。据记者目测,至少接近50米,坡度非常陡。拖拉机受损非常严重,而公交车受损主要是右前方,可以看到,右前方整个保险杠都已经撞歪了,同时有一个明显的凹陷。现场地面离马路垂直高度有10多米,地面被砸出一个直径三四米的大坑。

  当时站起来准备下车的乘客周先生说,公交车上当时没有坐满,车滑下护坡时没有翻跟头。拖拉机的驾驶员也受了伤。

  据长沙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沙河警务站工作人员介绍,出事的931路公交车接近省外贸职业学院的一个站点,下坡时出了车祸,事发后,8辆消防车立即赶到现场救人,消防队员用云梯车救人,并对公交车进行施救。

  伤情:已知20余人送到医院

  记者从120了解到,当时通知了附近的解放军第一六三医院和泰和医院抢救。“我们并没有接到病人。”解放军第一六三医院急救电话接热线的工作人员说。

  当晚,记者从泰和医院了解到,该医院共接诊事故中的伤者19名,其中17人留院观察,另有两人已经转院。转院的两人中,包括公交司机周勇,腰椎骨折,伤情比较严重。医生说,如果救治不及时会有截瘫的危险。

  31日凌晨1点30分,记者从泰和医院了解到,该医院又接到7名从青竹湖一诊所转院过来的伤者,均有不同程度地受伤。

  31日凌晨零时50分,记者拨打了931路公交车所在的众旺公交公司电话,一名负责投诉的工作人员说,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

  [当事司机]

  拉水泥回家没尾灯拖拉机被撞

  记者在医院找到了拖拉机司机佘自龙。他躺在床上,不说话。问及具体情况时,他也默而不语。其爱人周金芝说:“他的头伤了,说话难受。”

  周金芝告诉记者,当时佘自龙正开着拖拉机回望城。“家里盖房子,差几包水泥,他说要自己去买的。”周金芝说,在出事之前不久,她还接过佘自龙的电话。她告诉记者,佘自龙说他的车是被公交车从后面撞上的。“拖拉机还在桥上,人掉到桥下了。”周金芝说,她到现场看到后,到现在都有些后怕。

  周金芝说:“光线不好,后面看不见。拖拉机很旧,没有车尾灯。”记者覃剑

  [受伤乘客讲述]

  女儿两岁生日受伤,他很自责

  在急诊科留观室,记者见到了翟小光一家。翟小光是湖北黄冈人,一个多月前携妻女来长沙工作。12月30日是女儿小馨的两岁生日,他和妻子带小馨到步行街逛街,还给女儿买了个布娃娃。

  为了省钱,翟小光打的到汽车北站,再乘该次公交车回家。事发时,他抱着小馨坐在车前端,妻子晏女士坐在后面。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车内变得很混乱。“我就紧紧搂着孩子。”翟小光回忆,他当时能很明显感觉到车的倾斜,“就想着护孩子,她不能有事。”可混乱过后,他发现小馨的脚上、手上全是泥巴,妻子也满头是血。

  晚上11点左右,医生给小馨左脚打了石膏,她不停地哭。翟小光将布娃娃塞到小馨手中,她停止哭泣,不停地看左脚。翟小光看了看女儿和躺在病床上的妻子,感叹道:“本身很开心的,却碰上这种事。”他说,妻子头部以及眼角不同程度受伤,还需要进一步治疗。

  事发后,不能说话的他走路回家

  30日晚上11点多,秦新专也被送到泰和医院,他也在此次事故中受了伤。送到医院时,他神情有些恍惚。其家人介绍,因为不能说话,他也不能交流,事后还走回家了。

  其父秦亮仁说,他亲眼见到儿子进门。“当时见他满身泥土,以为他摔跤了。”可后来,他准备洗澡的时候,却发现儿子秦新专瘫在椅子上,“他很难受,头痛、脚痛。”

  仔细看秦新专比划,家人才知道他出车祸了。但又不知道具体情况,家人沿途打听,走了两公里,来到事发现场。问了现场救援的工作人员,才得知病人都已送到泰和医院治疗。看着秦新专越来越难受,家人也将其送了过来。

  急诊科医生何清表示,目前还不能判定具体情况,还需等检查结果出来。(潇湘晨报综合 记者陈斌 龙涛 覃剑 )

[作者:马婷婷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