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大马董总发表元旦献词 吁各界支持华教持续发展

2012-12-31 10:4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大马董总主席叶新田日前指出,董总坚决反对教育部提出的教育大蓝图初步报告,并期待各华裔部长及首相署部长纳兹里等人,在教育大蓝图于明年1月提呈内阁讨论时,坚决站稳立场,反映各民族反对大蓝图的强烈心声和诉求。

  他说,内阁应确保教育部落实“1125和平请愿大会”的2项议决案及马来西亚七大华团备忘录的精神实质。

  他发表2013年元旦献词时说:“董总期待各政党从法令、政策、制度及措施等层面,把公平合理对待各源流学校的主张纳入政纲及大选宣言,包括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增建独中及华小、解决华小师资问题、制度化每年公平拨款给独中、华小、改制中学及华教高等学府。”他补充,各地独中也在新的一年里纷报佳音,学生持续增加。

  “为促进独中永续发展,各校须加强华文教育办学特色及优质教育的建设工作,并改善学校发展规划、行政管理及经济能力等,以增强家长对独中的信心与支持。”

[作者:范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