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泰国最低日工资标准2013年全面上调

2012-12-31 09:12:00 来源: 工人日报 
字号  

  泰国工人日最低工资300泰铢(约合人民币61.2元)的政策,将于2013年1月1日起在泰国其余70个府开始实施,这一政策可使全泰处于最低工资水平、占劳工总数70%的工人获得更高收入。

  实施工人日最低工资300泰铢的政策是执政党为泰党在2011年大选时提出的竞选承诺。2012年4月1日起,曼谷等7个府率先将最低日工资标准调升为300泰铢;11月20日,泰内阁批准了劳动工资三方联合委员会关于自2013年1月1日起,将其余70个府的最低日工资标准统一调升为300泰铢的公告。

  根据该公告,泰国新的最低日工资标准将维持两年不变,除非国家经济发生大幅波动,影响劳工生活水平,该委员会才可在2014年或2015年内对最低日工资标准作出相应调整。

  开泰研究中心29日表示,2013年,全泰工人最低日工资标准调升为300泰铢后,将有七成处于最低工资水平的劳工受惠,其总额相当于当年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0.6%。该中心认为,这一政策的实施有可能使明年泰国的通货膨胀率上升0.4个百分点。

  这家研究机构认为,调升工人日最低工资水平不会对该国的就业率造成太大影响。由于目前泰国国内劳动力市场正处于供应紧张状态,加上许多企业持续扩大投资,泰国失业率在短期内不会达到危险。预计2013年泰国失业总人数约30万人,失业率在0.8%左右。

  (郭济)

[作者:黄楠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