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楼市进入高铁时代 沿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受益

2012-12-26 13:21:3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郑州东站西广场,部分写字楼已经投入使用,一些银行营业部也陆续开业,郑州东站正在热闹起来。

今天,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北京至广州高速铁路全线贯通,全程仅需7小时59分。有专家表示,京广高铁的开通对沿线区域经济起到明显拉动作用,在国家“四纵四横”高铁网中将起到“骨干”作用。作为高铁网中的重要一环,随着人流、物流的大量聚集和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的加快建设,郑州市房地产行业尤其是郑州东站附近的楼盘将迎来又一个快速发展的机遇期。记者 胡审兵

一片繁忙,众多楼盘傍上高铁

从郑州东站向四周望去,高楼大厦正在拔地而起,虽然天气寒冷,很多工地上仍一片繁忙。升龙广场、绿地之窗、正商东方港湾、海马公园、雅宝国际东方广场、鑫苑世纪东城、万众国际大厦、建业东方广场……众多已建和在建的楼盘环绕着郑州东站。

在永平路、康平路附近的一处楼盘,因为靠近火车站,房价与两年前相比已翻了近一倍。在这里购房的市民王先生称,虽然现在基础设施还不太完善,随着高铁的开通和郑州东站的投入使用,加上大量开发商已经进入到这片风水宝地,将来升值空间还会很大。

而在郑州东站附近的另一处楼盘,在外地做生意的马先生认准将来随着郑州新火车站的使用,附近将是寸土寸金,3年前就一次性买了这里的两套房子,如今涨幅都在50%以上。

除了郑州东站周边的楼盘外,距离有一段路程的楼盘也与高铁攀上了“亲戚”。在东站周围,可以看到一些中牟的楼盘在这里宣传,宣称其到郑州东站多少多少分钟的车程。一家楼盘的销售顾问告诉记者,因为中牟白沙离郑州东站较近,即使现在房价每平方米已5000多元,仍吸引了很多郑州市民去那里买房,“将来这里的房价也能涨到每平方米1万多元”。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