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驻美代表"赴立法机构备询 "处女秀"引来聚焦

2012-12-26 10:5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2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驻美代表”金溥聪上午在立法机构进行项目报告。民进党团发出甲级动员,朝野“立委”上午9时许,登记发言的人数即已达到50余人。金溥聪上台报告时,一度走向质询台,经提点才走到官员报告台的位置。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金溥聪会前接受媒体访问表示,他不是第一次到“立法院”,但备询是第一次,不但是新的人生经历,也是学习与挑战的机会。他赴美履新3周,已接触许多美国行政部门、国会议员、智库与政党代表,对他也是很好的挑战与学习,他此次回台湾,很乐意有机会向“立委”做报告。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金溥聪的“处女秀”引来聚焦。“立法院”委员会会议一般于上午9点开始,但8点不到,就有“立委”抵达会议室等待登记发言,约20家电子媒体摄影机陆续抢占拍摄位置,平面媒体也比平常提早约1个小时抵达会议室。

  金溥聪于12月1日赴美国首府华盛顿就任,上任未满月就返回台湾做报告。

[作者:夏涵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