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坚定不移

2012-12-26 09:31:00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今天在京召开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充满学术气息:每个地方交流发言结束后,主持人都结合全局工作给予点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工作报告中还特别提出了全系统明年需下气力研究的几个重要问题。不过,这浓郁的学术氛围所传递出的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态度却十分坚定。

  最近,多地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一些人开始对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态度以及未来房价走向怀疑观望。姜伟新在报告中平静地传递出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坚定不移:2013年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的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措施;继续实行限购措施,要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性需求;编制和实施好住房发展和建设规划,引导和稳定社会预期,密切监测市场形势,继续推进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的建设;强化市场监管,加强房地产领域的诚信体系建设。

  姜伟新提出,明年要下气力研究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几个重要问题。配合发展改革委深入研究我国城镇化问题。进一步研究完善住房保障制度。加强对住房公积金管理问题的研究。配合有关部门加快构建符合我国国情、系统配套、科学有效、稳定可预期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体系。这几项研究课题都与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政策紧密相关。(记者 董山峰)

[作者:张慧鑫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