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京广高铁开通 载客量是郑西高铁动车组的2倍

2012-12-26 10:09:1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卫生间配一次性马桶套

高铁列车卫生间设在车厢通道处,二等座席车厢的卫生间有蹲位和坐位两种,坐厕卫生间均配有一次性坐便垫纸,而且每个洗手间均设有紧急按钮。

5号车厢是无障碍车厢,无障碍车厢卫生间的面积与商务舱的卫生间面积相当,并有婴儿护理台,给宝宝换尿布可以很轻松。

坐在高铁上,记者看电影、听音乐时,没有感到有噪声。如此高速产生的车内噪声,却小到可忽略不计。

由于采用了全新的“火箭头”,新型动车组的气动噪声可降低7%。通过隔音地板、高隔声车窗、高隔声内风挡、浮筑地板结构等多种新结构的应用,客室噪声水平不超过66分贝,远低于飞机客舱内噪声。

车厢数、载客量是郑西高铁动车组的2倍

工作人员介绍,京广高铁的车厢数、载客量是郑西高铁动车组的2倍,列车共16节车厢,定员1061人。

京广高铁动车组列车的1、16车厢为商务座车,2、3车厢为一等座车,9号车是餐车,其他的都是二等座车。在列车两端,各有一个只有5个座位的“VIP观光区”和8个座位的“豪华商务车厢”。

列车上为旅客提供100多种小吃、30多种口味的套餐,价格在15元到45元不等。乘客还可享用到60元一份的“飞机头等舱级别白磁盘套餐”,该套餐包括前菜、饭、菜和汤,附送水果拼盘。

二等座旅客可获得免费书刊杂志等3项服务,一等座旅客可享受免费点心、饮品、报纸、纸巾、送餐等6项服务,商务旅客还增加了拖鞋、靠枕等特别服务,满足旅客个性化需求。

比起列车上2元一瓶的矿泉水、6元一瓶的可乐,高铁旅客还能喝上15元一杯磨好的美式咖啡,也是这漫长路途中难得的惬意。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