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媒体评出2012年10大反腐案件/图

2012-12-26 09:10:45 来源: 检察日报
字号  

  4 肖明辉案:“杰出青年”变腐败官员

  落马后的肖明辉没有了往日的意气风发

  从科员到副局长升迁时间不到两年,头顶多个“杰出青年”耀眼光环,年仅32岁的清华硕士肖明辉,在5亿元的工程招标中大权独揽,收受1611万元的好处费,多次为他人谋取不正当经济利益。2012年12月19日,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土地局原副局长肖明辉被法院终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院审理查明,肖明辉利用职务之便,在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居民安置区及相关公共服务设施工程EPC总承包项目上与其司机张某合谋,寻找符合承建资质的公司投标洋浦这一项目,从中收取好处费1611万余元。

  2012年10月,海南省第二中级法院依法判处肖明辉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肖明辉不服判决,向海南省高级法院提出上诉。海南省高级法院于12月19日作出终审判决,驳回肖明辉上诉,维持原判。

  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学历年轻干部,一名海南“十大杰出青年”等诸多荣誉的获得者,却在短短两年之内变成了一个被判处无期徒刑的阶下囚。肖明辉的迅速堕落史,委实可悲可叹,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值得剖析的贪腐标本。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