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第四季度底薪涨二三百 岗位降两成七

2012-12-25 10:31:42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岗位竞争压力进一步增大

  岗位减少的同时,求职人数并未随之减少,由此导致的直接后果是:岗位竞争压力相对增大。

  这一点得到了数据的佐证,比如,第二季度供求比是1.15∶1,第三季度供求比涨到1.21∶1,到了第四季度进一步涨至1.53∶1。

  “求职者找工作越来越难了。”庄先生称,企业招聘和公务员招聘不同,考公务员一族多是年轻人,就业压力不是特别大。企业招聘的多数是成熟员工,这些人面临养家糊口的压力。以1.53∶1的供求比,理论上看,每153个人,才有100个岗位,这说明就业形势已变得有些严峻了。“当然,有些人可能是骑驴找马式的求职,实际的供求比可能并没有那么高。”

  大中专应届毕业生就业方面,求职人数第四季度比第三季度上升了2%。值得注意的是,艺术类毕业生的供求比达到7.97∶1,“就业压力相对突出。”

  底薪较年初上涨200元~300元

  岗位减少让求职者有些郁闷,但在薪酬上,求职者则多了几分欣喜,因为“企业给出的底薪比年初有不小的涨幅”。

  “专科生、本科生(每月)底薪均比年初上涨200元~300元不等,其中理工科类本科生的底薪涨幅较大。”卢宇称,第四季度薪酬情况一向被视作次年薪酬状况的风向标。

  “我比较认同河南人才市场对于薪酬的分析。”庄先生表示,根据现行的《河南省最低工资规定》,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调整一次。“河南省最近一次的调整是在2011年,所以2013年极有可能再次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