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丑陋雕塑"评选揭晓 专家:大众视觉审美的觉醒

2012-12-25 08:26:00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2012年首届全国十大丑陋雕塑”评选日前揭晓。据发起该活动的搜狐文化、艺术频道介绍,从2012年8月27日到12月15日,历时三个多月,该活动网络总投票数达近500万张,最终评选结果根据网络票数最高前十名得出,包括湖北武汉“生命”雕塑、重庆“记忆山城”吊脚楼雕塑、昆明“灵魂出窍”雕塑等。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有关中国城市公共雕塑的争议纷纷频现,先有乌鲁木齐市三屯碑巴哈尔路的花堆雕塑“飞天”,仅12天后被悄然拆除。后有湖北襄阳市以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中“襄阳大战”为原型,拟斥资百万在小北门广场建“射雕情侣”雕像引狂贬;而郑州地标性建筑“中原福塔”的“小猪雕像”被网友斥为“流氓猪”。此次评选的城市雕塑来源,是通过网络搜索引擎工具及微博,在网络里搜索找到网友曾经认为丑陋的雕塑,收集59件城市雕塑,发布在评选投票页面里。此次活动评委、中国艺术研究院建筑艺术研究所副所长王明贤认为,通过网络评选评出丑陋雕塑,说明了大众视觉审美的觉醒。这不是艺术界小圈子里的事件,而是网络时代的大众呼声。(记者 刘婷)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