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性自由之都”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

2012-12-11 09:31:12 来源: 新浪
字号  

著名的“红灯区”的地标性建筑

  著名的“红灯区”的地标性建筑,是建于14世纪的“Oude Kerk”(老教堂)。以教堂为中心四射开来的小巷里,“窗口”林立,“芳踪”处处。肃穆的钟声,就回荡在狎客的调笑声中。而正对老教堂大门的鹅卵石上,矗立着一座青铜浮雕——一只抚摸着女性胸部的手,寓意不言自明。怜悯与放荡,交迭共存。

  “Coffee Shop”(咖啡馆)是红灯区的另一奇景。人人都知道,那其实是合法吸食大麻的场所。2008年7月,当局开始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但大麻却不在被禁之列。荒谬的命题于是接踵而来:瘾君子们仍然可以到“Coffee Shop”吞云吐雾,只要你不用烟丝卷大麻。“咖啡馆”外,大麻的氤氲终日不散,这算是法律的漏洞,还是法外的开恩?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