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开大道将设置混凝土隔离墩 计划3个月完工

2012-12-11 07:25:0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不是一条路只要修得平整就可以通车了。殊不知道路的安全设施、限速管理、过街保障比道路本身更重要。郑开大道路中间应该设置隔离墩或绿化带,以避免汽车随意调头。”事实上,关于郑开大道路中间实行“硬隔离”的呼声一直就有,早在2010年5月,一网友就在大河论坛上发帖这样写道。为此,本报曾多次呼吁在郑开大道中心建设“硬隔离”设施,为道路系上“安全带”。这一问题也早已引起相关部门的关注。从去年10月开始,郑州市畅通办就召集交警、市政等部门开会商讨在郑开大道上设置隔离设施的问题,不过一直没有结果。

记者 王玮皓 实习生 渠雪冰

上周六,郑开大道中牟段,一辆三轮车在横穿马路时被一辆越野车撞飞,骑车的六旬老汉当场死亡。由于郑开大道中心隔离设施的缺失,相关事故频发。本报也曾多次呼吁为郑开大道系上“安全带”。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省公安厅、郑州市政府办公厅、郑州市规划局多方获悉,郑开大道已确定设置混凝土隔离墩加遮光板的隔离方式,将择期开工,工期预计为3个月。

事件

又见惨剧

骑车横穿郑开大道,老汉被撞身亡

12月8日中午12时许,在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门前的郑开大道上发生了一起车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一辆号牌为豫A571×1的越野车车头向东停在道路中心的双黄线上,车头右侧损坏严重,前挡风玻璃有大片裂纹。车后方10米远处,一辆扭曲变形的电动三轮车侧翻在地,遇难者躺在一旁已经没了呼吸,三轮车上拉的玉米面撒满了背后10多米长的路面。

附近一位目击者梁先生说,事发时,电动三轮车正加着油门由南向北穿越马路,而越野车由西向东疾驰而来,由于躲闪不及,便发生了事故。“‘砰’的一声,老人和三轮车当即被撞飞了10多米,越野车冲出20多米才刹住车。”他说。

现场交警表示,事发后急救人员立即赶到,但经抢救无效,骑三轮车的老人不幸遇难。据初步了解,遇难者是一名姓魏的六旬老者,家就住在附近,已经通知了其家属,而肇事司机被带往交警队作进一步调查。

记者发现,在事发地点的道路南北两侧分别有一条小路,但并没有信号灯,路中心画有显著的双黄线,过往车辆速度很快。

“郑开大道上汽车与行人、非机动车事故频发,主要与没有非机动车道、人行天桥、道路双黄线没有硬隔离有很大关系!”采访中,交警表示,郑开大道沿途村庄小路口多,很多地方没有设置信号灯,居民横穿马路的现象时刻都在上演,十分危险。同时,车辆还存在强压双黄线拐弯、双黄线内行驶、逆行等问题,“如果设立道路中心隔离设施,这些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作者:记者 王玮皓 实习生 渠雪冰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