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一医生拥抱祝贺抱“倒”初愈老太 医院赔偿21万元

2012-12-11 07:22:32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2010年9月18日上午9点15分左右,张医生带着医生查房,碰到由护工搀着刚做完功能训练回病房的刘老太太时,很热情地打了招呼。不知是太高兴了还是想鼓励一下,张医生说了句“拥抱一下”,便伸手去拥抱,旁边的护工以为只是拥抱一下,便站到旁边,当看到张医生手朝下抱向腰部时,便连声说“不敢、不敢”。

  

扈森 制图

记者 韩景玮 实习生 刘婷婷

眼看饱受病痛折磨的病人要治愈出院,主治医师甚是高兴,要求给这位80多岁的老太太一个深情拥抱。不承想这一抱竟导致病人再次卧床不起、病情恶化。11月10日,郑州市惠济区法院向媒体透露:法院用调解方式化解了这起医疗损害纠纷案。被告医院赔偿老人医疗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各项损失共21万元,并向老人赔礼道歉,老人家人最终原谅了这位好心医生的鲁莽行为。

[作者:记者 韩景玮 实习生 刘婷婷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