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三环快速化工程施工 中州大道南段部分封闭/图

2012-12-11 07:03:59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南三环新郑路附近的施工现场,混凝土车正在向箱梁浇筑混凝土 记者 邓万里/摄

名词解释

箱梁

桥梁工程中梁的一种,内部为空心状,上部两侧有翼缘,形似箱子,因而得名。

河南商报讯(记者 熊玉伟 实习生 田普润)12月9日,郑州市三环快速化工程浇筑首联箱梁,标志着郑州市三环快速化工程进入箱梁浇筑阶段。

此外,郑州市三环快速化工程之一的中州大道南段快速化工程已全面开工,经过此段的车辆,可通过机场高速绕行南三环。

12月9日晚上10时,郑州市三环快速化项目南三环主线桥第22联箱梁开始浇筑,这是整个郑州市三环快速化项目浇筑的首联箱梁,它的成功浇筑,标志着郑州市三环快速化项目进入箱梁浇筑阶段。

据郑州市三环快速化工程南三环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三环快速化工程,南三环进展最快。截至12月9日,郑州市三环快速化项目南三环工程,累计完成桩基620根,完成桩基总量的79.9%;承台基坑开挖97个,浇筑承台84个,完成承台总量的50.6%;墩柱浇筑33个,完成墩柱总量的20.8%。南三环完成修建保通路2600米,累计完成工程产值1.72亿元。

此外,郑州市三环快速化项目之一的中州大道南段高架工程也已于11月27日正式开工,开工一周就浇筑50根,截至12月9日已完成桩基65根。

为确保施工,从12月7日晚上开始,郑州市中州大道从陇海铁路到南三环部分路段已实施封闭施工。为保证居民出行需求,在12月2日晚上,机场高速与南三环交叉口立交已开始放行,去南三环的车辆,可以绕行机场高速。

[作者:记者 熊玉伟 实习生 田普润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