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轨道公司建设进度一再推迟 还路于民6次承诺6次食言

2012-11-30 08:01:5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昨日,民航路站仍在破拆施工。

  1 一拖再拖的工期拖垮路边酒店

  昨日下午,位于郑州市金水路与民航路交叉口以北的民航路上,郑州市地铁1号线民航路站工地仍占用着民航路的路面,两侧只留下窄窄的过道,最窄处1米不到,最宽处也不过2米左右。

  看着满是灰尘、残破不堪的店面,民航路路北的四川天府大酒店董事长张碧芳向本报讲述了他们的遭遇。

  “2010年5月,地铁1号线开始封路施工,我的酒店彻底不行了。”张碧芳说,酒店营业额由过去的每天两三万元骤降到两三千元,员工从60多名降至28名,最后又缩减至十几人,“为付房租,尽管我变卖了老家房产、个人首饰,企业经营仍难以为继”。

  张碧芳说,作为河南省川渝商会副会长,无奈之下,她向郑州市商务局外商投诉中心进行了反映。2010年8月6日,民航路沿线的天府大酒店、天源宾馆、海中金洗浴中心等企业与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进行了协商谈判。

  在有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社会事务部部长王健等负责人签字的此次会议纪要中,该公司承诺,民航路站要确保1年时间内主体车站建成,恢复民航路商户的正常营业场地。

  “按照他们承诺的完工日期,我们撑了一年,但一年后路面还被占着;我们又撑了1年,两年后的民航路路面还是没有恢复的迹象。我们失望了,失望到连跟了我20多年的厨师都准备离开。”张碧芳哭着说。

  从此,她就走上了交涉之路。从2011年上半年至今,她无数次追问民航路路面恢复的时间表,结果都是一推再推。从夏天推到来年春天,又从秋天推到今年冬天,一次次地被忽悠,一次次地被推诿,张碧芳失望透顶。

  张碧芳的手机上,还存了王健于本月2日下午的最新一次答复:“放心,我尽力,你门口20天完成”。对此,她已经不再相信。“他们已经给我承诺6次了,但至今仍然没有兑现。”

  “虽然轨道公司和施工单位给我们解决了27万房租,但他们一次次违背承诺,已经毫无信任度可言。”张碧芳说,昨日下午,王建再次给了她恢复路面的答复:“明年4月。”

  实际上,不仅是天府大酒店,郑州地铁1号线民航路站沿线的不少商户、企业都遭遇着同样的问题。他们要面对的,可能还是不靠谱的漫漫等待。

[作者:记者 李岩 周广现 李一川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