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洛阳关林火车站50多年无公交 2000多户村民苦盼望

2012-11-16 07:44:4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路都修好了!怎么还不通公交?就算古城路不能通车,也可以在太康路东段或宜人路上设立公交站牌啊!”采访中,不少村民反映,宜人路、古城路东段、太康路东段三条大道都通到关林火车站附近,除去古城路没有建设完成外,宜人路、太康路东段前段时间就已修建完毕。公交公司却迟迟没有在这里设置公交站牌,村里2000多户居民和关林火车站旅客出行甚为不便,希望公交公司开设公交线路,解决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记者 邵可强 实习生 赵攀明

    “洛阳关林火车站成了‘孤岛’,方圆1公里内都没有公交车。”近日网友“jun”在洛阳某论坛发帖投诉称,洛阳惊现“孤岛”火车站——关林火车站方圆1公里之内没有公交车,附近居民出行多有不便。

    昨日,记者到关林火车站实地采访发现,从南面开元大桥到关林火车站,步行需50多分钟,自关林火车站经太康路至龙门大道,坐三轮车需10多分钟。对此,公交公司回应说,公交集团在关林火车站附近规划有公交停车场,待洛阳市公交线路整体规划完毕,公交集团将开通该区域的公交线路,以方便市民出行。

    体验:自开元大桥到关林火车站步行需50多分钟

    昨日上午,记者乘坐42路公交至开元大桥西,下车后发现仅42路公交车在此停靠,大桥两侧均为施工现场。

    记者按照附近居民王女士提供的“捷径”,从开元大桥下来后往北走上一条近3米宽的乡间马路,马路两旁有四五个大型化工厂及一个名叫大东村的村庄,步行50分钟后,在大东村的最北侧,记者找到了关林火车站。一路上,没有任何公交站牌,也没有一辆公交车从路上驶过。

    “我一般都不出门,出去一次太折腾了。”大东村村民王先生抱怨说,关林火车站在大东村最北侧,自关林火车站开设以来,附近就没有设置公交站牌,一晃都50多年了。记者了解到,附近居民一般都是自己驾车出行。“离关林火车站最近的公交站牌走路都得四五十分钟,谁会坐公交?”王先生说。

    记者观察得知,关林火车站对面的古城路,已打好路基,不远处的红绿灯正在正常运转。距关林火车站300米处的宜人路已修建完毕路灯、绿化树木,红绿灯等道路基本设施也已安装完成。随后,记者坐上一辆三轮车,经宜人路左转至汇通街,然后向西沿太康路东段向龙门大道进发。13分钟后,记者到达龙门大道与太康路东段交叉口。记者注意到,10余米宽的道路笔直美观,路上车来车往,很是热闹,却没有公交站牌。

[作者:记者 邵可强 实习生 赵攀明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