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小浪底水库水位"跑到"历史最高点 首次蓄水至270米/图

2012-11-13 07:05:0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时间最终定格在了2012年11月12日8时1分。这一刻,小浪底水库内,曾经“黄河万里触山动,洪波喷流射东海”的黄河水缓缓漫过大坝上红色的270米水位线,风儿掀起的微浪拍打着大堤,温柔而宁静。这也标志着治黄开发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正式进入270米至275米的最后一个蓄水阶段检验。若通过检验,该工程将全面具备设计运用的条件。汪洪说,蓄水270米,小浪底工程将迎来安全运用的重大挑战,不仅是对坝体安全、周边地质环境的最后一个阶段检验,还事关黄河沿岸过亿百姓的福祉。

11月12日,黄河小浪底水库首次蓄水至270米水位,蓄水量达89.34亿立方米,进入最后一个分级蓄水阶段的检验。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洛阳11月12日电 “10、9、8……”,当小浪底大坝上的报数员将倒计时数字念完,水库电子雷达液位计上的数字也终于来到了270米。人群中,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扶栏眺望群山环抱的广阔水面,激动地说:“10年建设、13年运行,我们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