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送诗老人”走红网络 两首中秋节旧作曝光

2012-11-12 09:26:1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冉小平)在北京龙德广场看露天饮料摊的开封人常焕峰这些天走红网络。缘起2日北京一韩姓“妹子”给他送来一件羊毛衫和夹袄,助他抵御风寒,他写诗相赠,以表心意。因诗歌字体清秀流畅,内容温暖感人,被数万网友转发评论(本报曾报道)。10日,报道中提到:“得知常焕峰要走,7日早晨,韩女士又找到他,让他再写两首诗。常焕峰把中秋节在龙德广场写的两首诗誊抄给了她。”

  网友“迷你兔0330”说:看报纸说老人还给韩阿姨誊抄了两首诗,好像是中秋节写的,能否发上来供大家品读品读呢?

  经联系,常焕峰把这两首诗念与本报记者,整理如下:

  “一轮冰盘悬太空/月华泻地放光明/天涯海角共此时/举杯联诗邀友朋。”

  “玉兔东升圆又圆/八月十五月更明/秋高气爽静谧夜/物影投地画朦胧。”

  

[作者:记者 冉小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