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新规划10条高速公路 郑州将有6条高速“放射线”

2012-11-13 06:39:04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目前,我省正规划高速公路10条,研究线路3条。省政府近日发布了《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方案》,高速公路将新增里程约1460公里。其中,新规划高速10条,分别是郑州机场至周口西华、商丘至登封、安阳西北绕城、渠首至老河口(豫鄂省界)、台前(豫鲁省界)至范县、林州(豫冀省界)至焦作、息县至邢集、济源至洛阳西、周口至南阳、栾川至卢氏,新增里程约948公里。

  

河南高速公路路网图 资料图

河南商报记者 郭富收

10年前,从郑州开车到信阳、南阳,差不多得七八个小时。现在,走高速三四个小时即到,时间缩短一半。郑州3个小时通达所有省辖市,6个小时可到达周边省份省会。10年时间,一直在交通建设一线的一位“老交通”,见证了河南高速发展的历程。

突破

全省第一条

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今年48岁的三淅高速灵卢段项目董事长、总经理范永丰,已经是一个老交通人了。27年前毕业后,他就踏入了交通建设行业的大门。

“先修桥、后修路。”范永丰说,当时他在河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工作,开始做桥梁的设计、监理工作,1993年,到河南第一条高速公路连霍高速郑州至开封段当监理工程师。

范永丰说,1994年12月26日,对河南来说绝对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81公里的连霍高速公路开封至郑州段建成通车,河南高速公路实现了零的突破。

从此,郑州到开封由2个多小时的车程,缩短到半个多小时。

当时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骑摩托车的、骑自行车的、开拖拉机的,都上了高速。因为是全省的第一条高速,初期还没有封闭。

作为当时见证和参与的工作人员之一,范永丰也从此与高速公路结下了不解之缘。

[作者:记者 郭富收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